2006-09-03 20:17 阅读(?)评论(0)

儿子游泳从今天开始升级了,每周末训练的时间也改为早晨600。太早了,对小孩子来说未免有些痛苦,还没睡醒的时候就被叫起来,迷迷糊糊的穿衣服。只吃了几口面包,路上开始下起了暴雨。

一上午都是阴雨天,间或的急雨,下午才晴了一会。翻了个老电影看。《探戈》。西班牙导演卡洛斯 苏拉的作品。还收了他导的一部《恋爱魔术师》,也是舞蹈片。

探戈,虽然一步也不会跳,但喜欢。从《纵横四海》中周润发和钟楚红轮椅戏谑,到〈真实的谎言〉中开篇和结束的〈只差一步〉,但四肢发达的施瓦辛格的舞姿相对就不及笑靥如花的周润发油滑,更不如〈闻香识女人〉中扮演盲中校的阿尔帕西诺潇洒。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曾在春城的小放映厅看过一部更能揭示探戈的刺激的半色情片。名字忘记了,写一个卖到南美洲的波兰邮购新娘在去阿根廷的船上丢下鞋子和护照愤然投水,恰好被对新婚的失败感到恐惧的美国女记者撞到,为摆脱平庸专制的丈夫拿了死者遗物扮了波兰女孩来到探戈的故乡,却落入色情集团的魔爪,在恐惧与挣扎中邂逅探戈并痴迷其中的故事。虽然成人镜头很多,但依然不能掩映片中精彩的探戈,记得里面的男主角总是穿个白黑相间的三接头皮鞋,舞姿狂野性感,而女主角的表演丝毫也不逊色,尤其是剪成黑色短发后兀然起舞的样子,深得个中三味。

和狂放不羁的拉美风格相比,亚洲的舞蹈更倾向于舒缓恬静,尤其是以少数民族居多而著称的云南舞蹈,无论是早年间海外归来的陈爱莲还是土著的代表刀美兰或者糅合了现代语素的杨丽萍。

小时侯去吉林市,恰好和〈芦笙恋歌〉的主人公之一住邻居。印象里听亲属说起是因为在深山里体验生活而发生了男女之间自然而然的事情,不巧的是一方是军婚,又恰逢哪个年代,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了。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还小,电影也没有解禁呢,所以对事情不是很明白,到了真懂得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好好看一看当事人的机会了。

 10e068a4b75.jpg

照片中的舞者究竟哪个是〈芦笙恋歌〉中的拉祜族已经忘记了,或许当时也不清楚,虽然都是表现男女情爱,但舞姿的平和恬静则和探戈是大相径庭的。

10e068ab8d3.jpg

无论是什么时候,用什么眼光来审视,这些原住民都应该算是美丽的姑娘吧。

10e068afaa2.jpg ********************************************************************

GOOGLE了一下,电影中文名字叫做《赤裸的探戈》。下了几张海报补偿一下远去的时光。

10e06c34cf0.jpg

  最后修改于 2006-09-03 21: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